《使命召唤OL(CODOL)》电子僵尸“cyborg”详解

2013-11-30 14:43:17 来源:游民星空[投递] 作者:eXplorer 编辑:f0rest 浏览:loading

  没错,你们没猜错。这个所谓的行尸就是逆战里的那种cyborg。

  也可以说作为是外骨骼。但是赛博格要比外骨骼的科技含量更高。

  我就简单的搬运一下cyborg的意思吧。

游民星空

wiki:

  赛博格(cyborg)即是机械化有机体,是以无机物所构成的机器作为身体的一部份有机体(包括人与其它动物在内)。通常这样做的目的是借由人工科技来增加或强化生物体的能力。

百科:

  赛博格是英文cyborg的音译。1960年,在美国航天医学空军学校进行合作研究的两位学者——Manfred E.Clynes与Nathan S.Klin,第一次把Cyborg这个概念引入了人们的视野。最初这个概念的提出是为了解决未来人类在星际旅行中面临的问题。人类脆弱的肌体显然无法承受动辄上百光年的高速旅行,为了克服人类生理机能的不足,两位学者提出,可以向人类身体移植辅助的神经控制装置,增强人类适应外部空间的生存能力。Cyborg这个词就是神经控制装置(Cybernetic device)与有机体(organism)的混写。Cyborg是能够“自我调节的人机系统”(self-regulating man-machine system),它既拥有机械装置运作精确、寿命长久的特点,也具备人类的一切特质,比如感觉、感情以及思维。这个概念自提出以来,即受到学术界的普遍关注,特别是在后现代思潮涌动的当代,更以其象征意义成为研究的热点。关于Cyborg的研究大体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与科技相关,主要是探索cyborg的未来可实现性,也就是通过移植、修补之类的技术,将生物体同非有机体结合以增强生物适应环境的能力;

  最近有一部电影里就出现了赛博格义体。 极乐世界(elysium)主角max身上穿的就是赛博格。

  好了,我就说一下我很早瞎翻资料时候,在一些自己都记不起来的地方看到过的一些小道信息吧,如果有人可能对我接下来说的有些印象的话,请给予纠正,并且我看过这些东西的资料的时候也是早在3、4年前了,表达的可能不是太清楚,也可能表达错误。杂七杂八的信息混到一起的,真实性有待考证。

游民星空

以下是小道信息+记忆+脑补的产物

  据科普信息上介绍,cyborg最早是因冷战提出来的一个新科技项目,当时任何的项目都可能会用作美苏的军备竞赛。结合当时的背景,为了不惜一切代价去搞那些所谓科研项目。cyborg在当初被提出来的时候,是被用作制作超级战士,增加士兵的作战能力。以对抗未来可能发生美苏大战而做准备的。我们现在用的很多东西的雏形,基本上都是冷战时期的科技产物。cyborg这个东西不是简简单单的外骨骼,而是把电子+机械改造到人的身上,或者生物身上。就像百科介绍的那样,有精确的机械装置运作、寿命长久,也具备人类的一切特质,比如感觉、感情以及思维。至于电子行尸之类的,当初看这方面的小道资料的时候也看到过。曾经秘密做过实验,实验所谓的外骨骼,而不包括大脑芯片这一部分。由于当初科技水平有限,没有成功。便放弃了电子行尸(说白了就是复活死去的士兵,让其继续作战)这类的研究。这个大脑芯片研究根本没有终止,只是慢慢淡出了,说的更多就是外骨骼。而不是cyborg。外骨骼从那时候就发现有很大的用处,残疾人可以用其当做义肢。提高单兵的负重能力等等。最近IBM放出大脑芯片,就又把cyborg这个项目重新洗白了放到众人面前。以现在的科技来说,已经离cyborg实体化不远了,但是还需要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可能会很久。

  上面这些就是我在3、4年前看到过的某些小道消息的总汇。不确定是不是真的。但是IBM的大脑芯片倒是真的。

  电子行尸,这种东西在冷战的时候提出过设想。但是无法实现,因为以现在的科技来说,人类脑死亡,就定义为死亡了。通过什么方法都无启动大脑了。至少现在是这样,未来的话就说不准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使命召唤OL粉丝站141特遣队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门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