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OL》经济学浅析 合理分配GP资源

2014-02-25 17:30:07 来源:互联网 作者:小爱 编辑:f0rest 浏览:loading

  自从《使命召唤OL(CODOL)》三测以来发现玩家间抱怨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关于GP的。虽然不少玩家说测试游戏应该把所有的道具免费让玩家去体验,不过站在运营商的角度考虑对于一款产品来说经济系统的成败往往也是决定一个游戏能否健康的活下去关键所在。

  举个例子吧,早在AVA公测不久不少玩家在求游戏的双轨制或者想要更多的GP武器,可是游戏中的现实那是我自己账号里有500W的GP而且没有明显GP消耗点所以GP在游戏中早已失去意义既不能很好拉动玩家游戏的积极性也没有啥购买力(500W GP在台服AVA大概能把所有的武器全买三遍)这就是游戏中的通货膨胀。

  之前TGC上的采访大家也看到运营商对玩家的承诺是坚持公平的双轨制收费不在涉及游戏平衡的武器上下功夫,那么也就是说经济系统的成败就是一个关键的所在,在下才疏学浅不懂得精准的数值策划是如何做到的,但是简单原理还是揣测一二。

  看了前面的例子也就谈到的通货膨胀,如何对抗通胀无论是对于现实生活还是对于游戏来说都是同样重要的,前面国服AVA例子说明一款游戏的GP想做的更有意义那么就是要有一个消费点去使GP流通起来而且是持续的流通,如果我们生活中的做法就是“拉内需,保增长”。

  CODOL中枪械是永久的并且不需要修理,而配件、装饰是按时间收费,战术装备是按照次数收费。这就是说相比于传统游戏通过压缩GP获得量和维修枪械来作为GP的主要的获得和支出方式转变成了购买和使用不同的道具。这种改变的效果就是将玩家从原来的“不玩不修理”转变成“不玩也走费,走多少你自己选”;而且从目前看能装配起多少装备完全取决于玩家的游戏时间,这也就是拉动玩家积极性。另外个人感觉目前CODOL的各种配件确实略微贵了一些,不过考虑这是一个测试游戏今后在经济系统方面肯定会调整,加之目前处于测试阶段运营商想通过压缩钱袋子来提高玩家在线的时间来去测试游戏等等考虑我判断在公测后各种配件的价格应该会有所下调。

节省GP的小经验

  首先我们要明确是CODOL中装饰、迷彩、配件是按照时间收费的,战术装备是按照战斗次数收费的。那么一般来说装饰品就是服装和迷彩这类东西是不影响我们战斗属性所以在GP不充足的情况下我们能省则省,毕竟穷人家的孩子就不要在意穿的是不是名牌。在武器配件方面CODOL采用的按照时间收费当然这其中也有一些设定是值得让我们打算盘的。

游民星空

  首先一CAR-T为例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金属被甲弹是所有步枪的通用的,当各位玩家缺GP的时候就可以在这种通用的部件上下功夫,比如我的短剑和MP5K是不装任何瞄准镜的只装空尖弹。这样相比于步枪+冲锋枪的背包组合我就节省下来1500GP。当然除了这些对于瞄准镜也是一样,比如AK那个独享的红点瞄准镜我从来都不会去买。当然这种节衣缩食的打法在武器搭配上会有短板所以你需要一群队友组队的支援。

游民星空

探讨《使命召唤OL》技巧,结交更多战友请加入官方QQ群:

使命召唤OL粉丝站①群

或扫描二维码: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使命召唤OL粉丝站141特遣队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门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