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OL》科普点版权那些事.

2014-06-30 13:56:28 来源:百度贴吧 作者:zasonic 编辑:听风飞舞 浏览:loading

  先说武器吧, 各类FPS不管是军迷也好, 普通爱枪的玩家也好都对武器模型和音效的要求很高, COD和BF向来做的都令大部分玩家较为满意, 武器尽量做的和现实中一样, 音效也处理的较为出色. 但是为什么CODOL的枪模和武器的命名都咋变样了呢? 版权问题, 有人会问, 为什么COD和BF就能命名和模型都对应上做的和现实中不差呢? 错了, 实际上呢, COD和BF的大部分武器为了避免版权的纠纷在命名和模型上都故意做错了. 纳尼!!! 明明做的是一样的啊? 这是因为很多武器的模型在小的细节上故意做的和现实的不太一样, 另外命名也是故意写错的.

举几个例子吧:

游民星空
MW2的G18, 实际上是G17 然后枪上的商标故意改成了——Gluke.

  SCAR-H, 实际上是SCAR-H CQC.

  MW3的M82实际上是M107, 被吐槽的抛弹口位置也是故意做错的. 为了就是版权的纠纷.

  当然也有不少武器是获得了授权的, 比如Colt 的CM901, Remington的ACR 6.8和MSR, 他们不但模型和现实中一样, 还打上了公司的LOGO, 两家公司在竞争的情况下, 同时在COD打广告, 为了就是多卖几把武器, 的确后来Remington的MSR销量上去了.

  看到这里有些玩家也要问了, 为什么M4能名字对模型也对啊?

  其实M4也有不少地方做错了, 但是M4的版权是属于军方的, 民用市场一直都是叫AR-15, 如果COD用AR-15那就要出问题了, 军方和动视的关系向来不错, M4的授权必然是简单的很.

  AK呢? AK呢? AK系列其实呢COD可以随便用, 为啥? 毛子的AK在北美销售其实是通过代理商, 而不是自家的公司和厂, 所以可以直接跳过这个, 钻了空子.

  那为什么国产的95在MW3呢? 其实那把是外贸型的97, 为什么要改成95呢? 因为北方工业出口的97在加拿大地区有销售, 所以为了避免游戏在加拿大吃官司所以必然改成95, 北方工业没有出口到该地区95所以不能认定他侵权, 另外他的模型是97的.

  我靠这么一说只要改改模型, 改改名字就能避免侵权了啊? 那为什么CODOL的武器名字和武器都乱七八糟了呢?

  这个又是另一个大问题了, COD系列的作品在全球发售卖出去的是游戏, 武器等授权费可以通过一次付清, 即时有侵权也只是该武器在该游戏中有侵权, 可以删去该武器.

  而CODOL是MMOFPS而且还是F2P类的游戏(免费游戏), 那么他营收点在游戏的武器, 配件等等. 那么你每卖一把武器就要给百分比的分成和授权费用, 那么大家可以算下这笔费用, 基本上就是美国国会向各大武器商购买各种武器打一场不存在的战争咯? 这个费用是非常昂贵的, 可以参考下美国的军费中单兵武器的开销. 这样不但给发行商带来的各种高昂费用也给玩家带来了很多麻烦, 要是那个武器授权费停了, 好了你买的武器就泡汤了, 为了避免这种给发行公司以及玩家带来的巨大麻烦, 只有一个字, 改! 模型改掉, 名字也改掉. 等到通过法务手段解决的授权问题再改回来, 所以现在这个版本的模型也好, 名字也好都只是临时的. 有的武器会改, 没有的武器肯定会回来, 各种猜RMB武器啥的你们脑部太多了, 那么多模组改都来不及. 谁这么早考虑RMB武器.必然是测试中武器数据再决定的.

  再说配音的问题, Voice Talent的签约是按照游戏项目签约的而不是游戏系列签约的, 当然他们的作品是属于COD系列的. 但是OL有很多其他的额外语音和额外的剧情配音, 所以你要请他们再来配音是要花额外的费用的, 不少配音演员的身价和出场费用因为COD的成功而涨了10倍之多, 所以目前要换成全英文就需要花一笔额外的巨大费用, 所以英文语音必然在没有盈利的前提下腾讯是暂时不会考虑的. 要有英文语音也应该是从之前MW和MW2中提取再使用, 不过他们没有用之前的文件, 我感到很奇怪. 那套Battlechatter和播报很全滴啊.

  中文语音必然是为了照顾新手, 更快的上手是需要他们熟悉的中文做语音指导, 但是这个配音我实在是觉得配的太差了.

  没有临场感, 没有紧张感, 没有感情, 语调很平, 而且感觉腾讯的大部分游戏都是同样几个人配音, 听都听腻了, 声线没有大的变化, 基本上就一个调调.

  武器模组这块呢, 很多人不了解, 喷喷也就算了, 现在了解了就别胡乱喷了. 该改回来的必然会改回来. 没有办法的只要模组能认出个武器样子就行了. 又不是军事模拟器, 拿什么枪一样是射, 打得死人就OK.

  配音这块, 我觉得你们还是喷吧...... 太差了! 听的我蛋都在抖啊......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门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