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OL(CODOL)》游戏历程 浅谈僵尸“亚文化”

2013-12-25 21:10:52 来源:游民星空[投递] 作者:说书人 编辑:f0rest 浏览:loading

  十几年之前,传统行业还将电子游戏业视为一种“亚文化”。如今,电子游戏已经成为横跨全球的一种现象,与电影业并肩成为最具附加值的主流娱乐行业。

  近些年来,以僵尸、丧尸作为背景甚至主题的产品越来越多,先是游戏《生化危机》,后有美剧《行尸走肉》,最近更有甚者如加拿大、西班牙、巴西的“僵尸狂欢节”等等。可以说,僵尸也形成了一种“亚文化”。那么几年之后,这种看起来非常惊悚、血腥的“亚文化”,是否也能成为主流呢?

游民星空

  要探究“僵尸亚文化”的走向,就会不可避免的提及居功至伟的各大僵尸题材电子游戏。为什么说电子游戏居功至伟呢?因为虽然几十年前就有类似题材的小说问世,但将这种世界观发扬光大、植入人心的,是电子游戏。今天笔者就来和大家简单聊一聊,看僵尸游戏是怎样一步步风靡全球的。

第一阶段:剧情驱动的生存恐怖体验是唯一

  早在僵尸题材还没被主流玩家所接受的时候,《生化危机》曾被冠上过“小众”的帽子,但恰恰就是这个系列的坚持不懈,开创了一个全新的“亚文化”,令越来越多玩家觉得“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慢慢也变得满带感的嘛”。因此我们将《生化危机》放在第一个介绍。

游民星空

  十多年前开始,到如今依旧火爆,生化危机之所以经久不衰、引领潮流,并不仅仅是因为它赶上了一个好实机,更是因为其宏大的世界观和张力十足的剧情设计。也正是因为如此,《生化危机》的世界才能承载的起无数的游戏、电影、小说、漫画和周边。

游民星空

  在《生化危机》的世界中,僵尸时而始于病毒感染,时而始于寄生虫改造,因此属性也不尽相同。其中有“明星”级角色:收割者、舔食者、暴君等等,但真正的主角其实是那些迟钝、脆弱、多变的僵尸海,变着花样杀死它们,很多时候是游戏最大的乐趣。

游民星空

  《生化危机》系列的剧情非常有深度,不得不佩服每一部作品的编剧都功力十足,让这个世界丰富了起来。因此我们称这类传统的僵尸游戏是“剧情驱动的生存恐怖游戏”。但另一方面,这也对编剧的水平要求非常高,因此近年来延续这一设计理念的作品越来越少,不得不说十分可惜。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使命召唤OL粉丝站141特遣队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门资讯
热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