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OL(CODOL)》游戏历程 浅谈僵尸“亚文化”

2013-12-25 21:10:52 来源:游民星空[投递] 作者:说书人 编辑:f0rest 浏览:loading

第三阶段:突破传统局限多方向发展

  随着大量的同质化产品涌入市场,在“后僵尸时代”中,手握先机的是那些“与众不同”的游戏。一方面是在原有的僵尸题材中深入挖掘,另一方面是勇于尝试全新的游戏模式。

  在这方面,不得不提一个非常成功的作品:《植物大战僵尸》。很多玩家看到这里都会反问:“这种卖萌货也能算?”答案是当然算,而且还是一部教科书式的产品。《植物大战僵尸》的成功在于将恐怖的僵尸改造成了Q版风格,使游戏的受众群大大增加,甚至形成了属于自己的“PVZ亚文化”,这种成功,恐怕是宝开自己都预料不到的。

游民星空

  与上面那种普适向道路正相反的,是类似《DayZ》的核心向路线。在超大的沙盘地图上,作为一个幸存者,玩家必须通过获取食物、饮用水、武器以及医疗物资进行生存。作为《武装突袭2》的一款MOD,不但加大了游戏的娱乐性,还秉承了武装突袭各种优秀之处,当然也继承了其超高的核心向。玩家必须避开或者和僵尸作战来生存,但充满丧尸的世界,最可怕的却不是丧尸,而是和你一样幸存下来的——人类。

游民星空

  除此之外,也有对传统僵尸玩法进行深入整合、进化的尝试,比如《使命召唤OL》中新推出的“机械僵尸塞伯格”,就是将“僵尸”和“机器人”两个极具话题点的元素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游民星空

  从游戏核心机制上来看,《使命召唤OL》可以说是将单机版《使命召唤》几部作品中的精品内容统统融合了进去,比如地图设计、比如武器技能、比如游戏玩法等等。前阵子甚至有国外玩家在YouTube上大发“羡慕嫉妒恨”的言论,期盼动视可以解锁《使命召唤OL》的中国区限制,让全球玩家都可以在一部作品中体验整个COD系列的精髓。

  不仅如此,这部网游作品甚至还专门为此打造了全新的故事线,令整个骨架瞬间丰满了起来。让玩家顺利完成了从“杀死纳粹”到“干掉终结者”的思维转换,让人再次体验到“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慢慢也变得满带感的嘛”。

游民星空

  说了这么多,其实也仅仅触及到了“僵尸亚文化”的一些皮毛而已。由于篇幅的原因,类似人们为何对“僵尸”如此着迷?电影、电视中的“僵尸”与游戏中有何联系?这些更加深入的话题没办法一一展开了,希望以后能有时间与读者继续探讨。好的,今天就到这里,快去抄起武器,轰飞几只僵尸吧!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用手机访问
下载APP
appicon 下载
扫一扫,手机浏览
code
焦点推荐
精彩视频
热门攻略
热门资讯
热图欣赏